鹿心社:电子信息化有助于摸清“家底”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贵州频道4月28日电(记者周芙蓉)大力发展电子政务,是提高我国国土资源信息获取与分析能力、有效参与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近日在贵阳举行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国土资源信息既是加强资源监管、调控资源供应的依据,也是其他行业规划的基础。当前,我国部分行业和地区存在投资规模偏大、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现象,资源环境压力进一步增加。必须严格国土资源管理,加强土地供应控制,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国土资源管理对国民经济的宏观调控作用。

    通过电子政务建设,能够有效增强国土资源信息的获取、分析研究与开发利用能力,准确掌握资源“家底”,及时了解资源的动态变化,监测与分析资源市场走势,为加强资源规划管理、合理安排资源供应总量和结构等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为国土资源工作参与国家宏观调控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

    鹿心社说,通过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规范各项国土资源的审批、管理流程,便于汇总管理结果和资源供应状况,有效调控资源开发、供应总量和布局,促进经济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