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开始规范数据恢复技术培训市场
来源:新浪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填补目前国家对于政府认可的正规数据恢复技术和人才培训市场的空白,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鉴定指导中心在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的支持与配合下,日前开发完成目前国内唯一的专门面向数据恢复技术与人才开发的职业技术培训项目,并授权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数据恢复职业技术培训》的推广与实施工作。

  配合该认证培训,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统一培训教材《数据恢复》,制作统一培训课件和统一试题库。为做好资格证书的发放工作,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选择若干家具备资质的优秀数据恢复培训机构(含数据恢复厂商)作为试点单位,对他们进行授权与培训管理,合作开展数据恢复技术资格认证培训。经试点单位培训并经鉴定指导中心考试合格的学员,可颁发信息产业部数据恢复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信息产业部数据恢复技术资格证书由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盖章认可。

  鉴于数据恢复服务的特殊性,其服务对象和成功与否,均将涉及国家机密、企事业资产财富、科研单位知识产权乃至于个人电脑用户隐私的保密、挽救与恢复。数据恢复从业人员的素质,将对信息数据的安全完整保密可用,信息系统的健康正常运行起到关键时刻的关键作用。从行业的管理、规范、标准化的意义上讲,其权威的具有高水平与高资信等级的认证具有特别的意义。在当前数据恢复培训市场上,基于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提升意义上的培训并不成规模,更没有国家正式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目前,我国正在各重点行业内推行职业资格准入制度,数据恢复从业人员的技术资格认证工作将成为此阶段职业培训的重点。

  培训名称:信息产业部数据恢复职业技术培训
  主办单位: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授权培训单位:具备资质的优秀数据恢复培训机构及专业考试中心
  培训后经考试合格后颁发证书:信息产业部数据恢复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信息产业部和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鉴定指导中心共同盖章)

  培训对象:数据恢复服务工作从业人员;政府部门的信息系统的管理和使用者;电子政务实施与技术支持人员;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员与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软、硬件公司的客户服务与售后支持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