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办公自动化电子公文远程传输系统昨启用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烟草行业办公自动化电子公文远程传输系统于4月15日正式启用,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烟草行业办公自动化系统实施迈出了第一步。近日,国家局办公室下发《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关于通过烟草行业办公自动化电子公文远程传输平台传输电子公文的通知》,就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烟草行业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是国家局信息化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从去年开始立项以来,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软硬件的开发工作。电子公文远程传输系统是办公自动化的第一个阶段,国家局领导对这一项目非常重视,在正式启动前,3月12日,国家局召开烟草行业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实施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张保振副局长出席了动员会并作了重要讲话。3月17日,举办了公文远程传输系统安装联调会暨现场培训班,对各省级局(公司)、工业公司等53家单位办公室负责公文传输的人员及信息中心选派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之后,又对国家局机关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系统启用后,国家局发往行业各直属单位的公文及行业各直属单位向国家局报送的公文均通过烟草行业办公自动化电子公文远程传输平台传输。
  
  传输电子公文是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推进政务信息化的重要措施,国家局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确保电子公文传输工作的顺利进行。国家局将对电子公文传输工作不定期地进行检查,并视情况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