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确定今年信息化建设工作重点
来源:中国工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在山东济南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培训,邀请有关专家授课,介绍了国家电子政务的规划、总体要求、安全技术以及信息系统工程建设管理的内容和方法等。

  在此次培训班上,国家工商总局信息中心布置了今年全国工商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工作,包括7个方面,其中重点是:总局要加快进行工商信息化标准建设,年内要结合标准项目实施,按照急用先上的原则,制定一系列标准,主要包括基础性标准和各地急需的数据标准、应用标准等,统一企业信用与分类监管标准。组织开发一套能基本满足各级工商部门企业信用监管需要的示范性、框架性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应用软件。

  与此同时,各地要在建立企业登记数据库、经济户口数据库和其他各类监管数据库的基础上,积极整合数据资源,逐步建立企业信用监管数据库,全面反映企业信用状况。总局与东部发达地区要在年底前建立企业信用监管数据库,从数据上保障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