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委推行电子党务管理
来源:皖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金寨讯(詹政委 郑本友)为更好地发挥现代信息管理手段的作用,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金寨县最近出台措施,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推行党员建“卡”、支部建“账”、党委建“库”的管理模式,以实现党员信息化管理的目标。


  为确保党员信息化管理工作落在实处,县委出台了专门文件,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确定专人对所辖党组织的党员队伍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在支部造册的基础上,逐人建立党员管理卡。按照填写要求,做到人不漏卡、卡不漏项,使管理卡能客观公正全面地反映每一名党员的真实情况。在此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对党员管理卡进行分类、汇总,建立管理台账。各基层党委依据所辖支部的管理卡和管理台账,按照党员信息库有关软件的统一要求,全面建立电子党务管理信息库。同时、该县还规定,党员管理卡要根据党员的日常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变更;管理台账实行一季度更新一次;党员信息库和党员年报同步,一般每半年维护一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管理“卡”、“账”、“库”的载体作用,定期对“卡”、“账”、“库”所反映的信息进行认真分析,及时了解党员的变化和流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查找问题的根源,制定纠正措施,加强在家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党员信息的作用。


  目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正在对党员基本状况进行重新登记,按照信息化管理模式,该县将结合党员年报工作,于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县23000多名党员的信息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