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建设数字城 打造智能新生活
来源:央视国际 更新时间:2008-03-16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你能想象这样的情景吗?每天早晨起床,墙上的电脑会告诉你,此刻你的血压有些偏高、冰箱里的橙汁喝完了,你的孩子已经安全到了学校。

  这听起来有点像科幻电影里的情节,但这样的生活并不遥远,在韩国正在建造的松岛新城,几年之后这些将会成为现实。

  这里就是韩国正在建设的数字城---松岛新城,它位于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占地约600公顷,全部是填海而造,这里距离韩国首尔仅一小时的车程,尽管从建造工地上看不出任何奥秘,但韩国方面透露,建成后的松岛新城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数字城”。

  按规划,整个新城将拥有人们能想象得到的最先进的数字化设施。新城的社区、医院、公司和政府机构等将实现全方位信息共享;数字技术深入住户房屋、街道和办公大楼,像一张无形的大网把城市支端末节连为一体。

  市民进入高速公路、交纳停车计时费、看电影、免费租借公用自行车,以及所有购物和医疗服务,只需要一张智能钥匙卡。而且这张卡可以是匿名的,不会泄露身份。不小心弄丢了,可以立即注销,重新设置自动识别系统门锁。此外,智能家居也将为居民的生活提供前所未有的便利。

  据悉,打造这座数字城将花费250亿美元。目前松岛新城的首批两千套住宅已提前售罄,每套平均售价高达50万美元,预计到2009年,松岛新城就将迎来约6万5千人的第一批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