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 服务产品线
来源:支点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今天,IBM公司(NYSE:IBM)宣布在中国推出"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服务产品线,致力于通过建筑环境与信息技术完美融合,协助企业打造稳定高效、随需应变的基础设施环境,倍增商业价值。这是继"网络服务"之后,IBM在中国推出的第二条服务产品线,标志着IBM对"服务产品化"战略进一步深耕细作。

  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服务全球市场充满机遇,截至2006年,全球用于数据中心改进、扩展和迁移的费用将达到240亿美元。IBM亚太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服务总经理袁东坡表示:"企业对具有高可用性的、节能环保的数据中心的需求日益强烈,实施数据中心和智能化集成服务已经成为CIO和CEO面临的重要课题。通过IBM遍及全球的技术资源、专家团队与合作伙伴网络,我们将继续帮助各行业用户制订出符合需求、投资合理的可靠方案,并做出始终与环境变迁保持同步的长期技术支持承诺。"

  IBM可以从物理设计、工程实施到运行维护三个层面提供端到端的数据中心及智能集成解决方案,包括评估咨询服务、数据中心集成服务、智能化集成服务,以及连接与布线服务等四个部分,并针对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加具体的解决方案。随着服务产品化战略的不断推进,未来IBM还将在全球以及中国不断推出相关的服务产品,以进一步增强IBM在数据中心集成服务领域的实力。

  "企业业务与IT的融合,是企业IT投资的商业价值得以倍增的根本源泉。"IBM中国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服务产品线经理俞峻指出,当前企业业务的增长与多元化发展趋势,对IT基础设施的应变弹性、高可用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如何构建能够适应业务发展并具有成本效益的数据中心,已成为企业,尤其是拥有多样复杂系统设备的大型企业,亟待解决的要务。

  IBM已经在国内成功完成了国内数十家大型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和智能化集成项目,包括银行、五星级酒店、智能化办公大楼和大型工厂园区等,并获得了由建设部颁发的智能建筑专项设计甲级证书和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日前,IBM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设计建造的新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加速上证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是IBM数据中心及智能化集成服务的又一个典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