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积极稳妥地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
来源:央视国际 更新时间:2008-03-14
 

  刘云山在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积极稳妥地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新华社青岛3月28日电 全国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25日至26日在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着眼于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拓展丰富宣传思想工作的渠道和手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认为,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现代生活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国家信息化的有效途径,对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提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发展机遇,扎扎实实地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建设。

  刘云山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是一项新的事业和社会系统工程。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紧密结合国家信息化建设的进程,着力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着力壮大广播电视事业,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依靠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做到硬件建设与软件开发相同步,拓展功能与完善服务相协调,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努力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广播电视数字化发展的新路子。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广播电视数字化列入工作的重要日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研究解决数字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社会效益,使广播电视真正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社会正气的坚强阵地;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创作和提供更多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产品;要注重统筹规划,加强协调配合,遵循规律,稳步推进,努力开创广播电视事业的新局面,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对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作了安排,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青岛市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会议代表实地考察了青岛市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