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联手惠普力推企业信息化建设
来源:市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12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惠普公司联合在京举行备忘录签字仪式,双方合作建立“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副主任王勇和惠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以及HP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先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当前,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李荣融主任强调指出:“中央企业要大力加强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要把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当作企业‘一把手工程’”。大力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解决国有企业内部信息“孤岛”问题,充分利用国有企业已有的IT投资和IT基础架构,让国有企业拥有更加灵活的IT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从而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从容应对WTO带来的挑战,这些都是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据悉,国资委与HP公司共建“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是HP积极参与中国企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中心将为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全球先进经验和最新信息,成为国有企业了解世界领先技术、体验国外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窗口。培训研究中心集培训、体验、案例分析为一体,为国有企业信息化主管和信息化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为国有企业培养深谙IT管理之道的专业队伍。通过对全球各地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成功案例进行全方位剖析,结合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全面展示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最佳解决方案。通过这种培训和展示,将推动国有企业信息化的建设。

  备忘录签字仪式后,双方将就有关具体合作事宜做进一步的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