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威尔泰克推出业内首款多标准TD-SCDMA手机综测仪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61123,上海-全球领先的无线通讯测试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国威尔泰克 (Willtek ) 宣布为其4400手机综测仪系列产品推出全新TD-SCDMA呼叫模式选项。该选项可帮助手机生产制造商全面加速TD-SCDMA手机的综合测试和生产过程,从而满足中国手机市场蓬勃发展的需求。

 

全新的TD-SCDMA呼叫模式选项与原有的非呼叫模式选项互相补充,相辅相成,融合了多种功能,可用来校正手机发送器和接收器、并进行功能测试及完成产品付运前的最后测试。

 

德国威尔泰克产品总监Matthias Weber表示:“全新的呼叫模式选项正好在TD-SCDMA手机投入量产前面世。融合了TD-SCDMA技术的4400手机综测仪是手机生产测试的理想解决方案。该产品比一般测试部门使用的堆架式设备具有成本低、速度快的特点。”

 

“毋庸置疑,用户绝不希望测试部分成为生产流程的瓶颈,因此测试设备与生产线的良好整合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威尔泰克在系统测试和整合方面拥有多年的经验,凭借其一应俱全的软、硬件设备和专业知识,4400手机综测仪可以很好地整合到客户的生产线中。”

 

德国威尔泰克设于上海的支持队伍,以德国总部研发队伍作为强大后盾,可为多家中国客户提供完善周全的支持服务。

 

4400手机综测仪系列是首个真正融合TD-SCDMA技术的多标准蜂窝电话测试仪产品。由于中国制造商的手机产品往往需要出口到一些采用多个标准 (GSMGPRSEDGEWCDMACDMA20001xEV-DO) 的国家,因此采用的测试仪也必须符合这些标准。此外,4400系列的产品可轻易切换于第二代和第三代无线技术,因此可在同一生产线内,测试采用不同标准的手机产品。

 

德国威尔泰克是首家按照中国TD-SCDMA标准,提供多标准手机综测仪的供货商。融合TD-SCDMA功能的4400系列,既可用于建立呼叫,也能支持各类重要发送器和接收器的测量程序,在无线设备的效能检测、功能测试和校正流程上发挥重要作用。测试内容包括峰值及平均功率、开环及内环功率、误差向量幅度、频率误差、峰值码域功率、频谱、群集显示、误码率 (BER) 和误块率 (BLER)等。

 

 

4400系列还可将互动操作能力测试化繁为简,因为主要的信号功能均以大唐的协议栈为基础,而其它协议部分则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开发。

 

具备TD-SCDMA选项的4400系列为手机、无线PDA及计算机卡等无线设备,提供快捷、准确和可靠的测试解决方案。

 

Weber先生还表示:“手机生产部门可利用4400产品的快速功率测试功能,在极短时间内准确调节电话的发送器,从而极大提升生产能力和设备质量。4400产品的性能和价格极具优势,以每件无线设备计算的总测试成本相当低,能为供货商创造更大成本效益。4400系列支持所有主要的蜂窝标准,同一套测试系统可轻易切换于不同技术标准,大大节省生产时间。”

 

德国威尔泰克将于1248日在2006香港ITU电信世界联盟大会(ITU Telecom World 2006)上首次展示其全线崭新的TD-SCDMA产品。相关产品将于12月底正式面世。观迎各界人士参观德国威尔泰克公司展台,展位号为9号馆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