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在厦门召开政务公开座谈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21日,为期两天的交通系统政务公开座谈会在厦门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交通系统政务公开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体系。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出席了座谈会。   

  为了最大限度地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交通系统通过采取网上发布、新闻媒体发布、公示牌、公告牌、办事指南等多种方式,基本上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阶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人们也可以通过新闻舆论、举报电话、公开信箱等多种途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政务已经成为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和形式。目前,全国所有省(区、市)交通厅(局、委)都成立了门户网站,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政策、最新决策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等信息,保证公众对交通工作的知情权。另外,交通部调整了42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取消37项、改变管理方式5项,废止交通规则22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