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崴到蓬江区调研信息化建设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刘志聪 谢芳 区景常)  11月21日,江门副市长李崴在蓬江区副区长李永安的陪同下,率领江门市信息产业局和蓬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蓬江区城管指挥中心、范罗冈数字社区和大长江集团进行信息化建设调研,详细了解数字社区、数字城管及企业实施ERP系统情况。

    据《江门日报》报道,在范罗冈社区,李崴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已建设好的治安监控系统。据了解,该社区实现了对社区重要路段的全天候电子监控,利用信息技术实现社区治安管理走出了创新的路子。在蓬江区城管指挥中心,李崴听取了该区数字城管系统建设及运作情况,他要求该区要继续完善数字城管系统功能,不断总结经验,以便在全市进行推广。在大长江集团,李崴听取了企业有关领导介绍实施ERP的成功经验。

    又讯 11月21日下午,副市长李崴在江门、台山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台山徐龙集团调研,对该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台山徐龙集团为了适应国际市场的转变,于2003年至今投入1.5亿多元在斗山镇新建了我市第一家烤鳗加工厂,开设鳗鱼养殖场,2005年产品销售总额达到4亿元,今年可望超过5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李崴指出,“徐龙”是今后台山农业科技发展的模式,要像“徐龙”那样搞好农业深加工,进一步增加农民的收入,并希望这种模式要在水果、水产等其他行业得到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