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政府在信息化建设中需要些什么?

  在市场经济的前提下,通过多年管理体制的改革,政府职能逐渐向调控经济、监管市场、服务社会。因此,根据政府的职能要求,我们认为政府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以下主要需要:

  1、需要对信息化建设进行整体规划,同时希望企业能提供帮助和咨询;

  2、需要快速并见到实际效果;

  3、需要安全,但又先进、有创新;

  4、需要经济,但又能长期产生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5、需要理解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灵活而适用的解决方案;

  6、需要熟悉政府运作,有政府经验的企业来帮助政府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目标;

  7、需要有综合实力强的企业为政府提供长期的服务;

  奔腾科技能为政府做些什么?

  奔腾科技在政府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中能提供以下全面及全过程的服务:

  1、提供全面的政府电子政务的整体规划、方案论证、项目监理和专家会诊等顾问咨询服务;

  2、提供全面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包括:办公自动化、政务信息发布、综合应用平台、网上并联审批、政府行业业务系统、数据中心、公文交换、决策支持、网络集成、安全、灾备等;

  3、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项目实施服务,提供现场的需求调研、开发、培训、推广等;

  4、提供终身的热线支持服务,通过800全国免费热线电话提供咨询、解答和回访服务。

  5、提供其他厂商的产品、设备代理和服务;

  奔腾科技电子政务解决方案:   

  奔腾科技在政府电子政务的规划上从二个结构体系来说明:垂直体系结构--以电子政务的功能为角度,平面体系结构--以政府的组织结构为角度;奔腾科技针对电子政务的垂直体系架构提供了多层次的电子政务产品和解决方案。

  垂直体系结构

  电子政务的体系结构从功能的角度可以简单称为"二体系、四平台",具体如图所示:

  ·支持平台

  应用系统平台可分为基础支撑平台、系统支撑平台和应用支撑平台三个部分。基础支撑平台主要涉及到硬件及网络设备的集成,系统支撑平台涉及到系统软件,应用支撑平台主要涉及到应用服务及软件。该应用系统平台是作为所有平台的最基础的支撑部分。

  ·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数据中心)

  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也叫数据中心,是以四库为基础,以"分布加集中"的数据管理模式和数据仓库的技术形成数据存储中心。数据交换中心提供数据交换和共享的逻辑规范和原则,为各应用及业务系统的数据交换和共享提供场所,比如:市级政府的公文交换中心。数据中心是业务和应用平台的数据基础和交换桥梁。

  ·业务平台

  包括了业务应用和支撑平台,业务支撑平台通过基础的支持引擎和平台支持各类业务应用;业务应用平台包括了政府内部的信息发布、内部办公系统,还包括了各政府业务部门职能的业务系统,主要使用对象为政府机关及各委办局。业务平台将为应用平台做支撑。

  ·应用平台

  为公众及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包括对外的统一信息发布门户,便民服务、企业服务和社区服务等。通过应用平台,真正体现政府职能,推进政府的"勤政、廉政"。

  ·电子政务统一安全保障体系

  电子政务统一安全保障体系包括一个自然人电子身份认证系统,一个设备证书认证中心,以及一个支付服务系统。该统一安全支撑平台将根据国家、省市的安全支撑体系的建设一同建设。

  ·电子政务标准化支撑体系

  电子政务标准化体系就是依靠国家、省、市对电子政务建设所发布的标准和规则为基础。只有依靠电子政务标准化体系才能真正实现各平台之间的信息交换,信息的标准统一,才能实现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