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新浙江网11月24日电 11月21日、23日,江苏省政府先后在江阴市、镇江市召开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和依法行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座谈会。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13个省辖市和昆山、江阴等14个县级市在城市管理领域相继开展了这项工作,集中事权,优化队伍,降低执法成本,提高行政效能,城管执法水平显著提高,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无锡市、江阴市在会上介绍了经验。何权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提高组织程度,积极稳妥地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和配套制度建设,严格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促进全省城管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坚持依法行政,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省各地深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镇江市在构建行政执法责任制度体系、健全行政执法责任监督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收到了明显成效。何权充分肯定了镇江等市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做法,强调要把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政务公开、电子政务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执法水平,力争江苏依法行政和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走在全国前面,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