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加快“数字北辰”建设
来源:天津视窗 更新时间:2008-03-14

 
 天津视窗11月23日讯:今年以来,北辰区不断加快“数字北辰”建设步伐,在全区各领域广泛深入地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并启动了数字社区的建设工作。果园新村街作为首个社区信息化试点,目前已完成建设工作。

    北辰区委常委、副区长穆瑞刚及区科委有关负责同志于日前来到果园新村街部分社区居委会,就社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果园新村街实施社区信息化以来,该街的14个居委会配备了用于社区管理的计算机,并实现街道与各居委会的网上联通。各居委会通过应用“北辰区社区管理系统”实现了信息化办公,完成了新村街近5万人的人口数据采集和录入,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管理水平。

    穆瑞刚对果园新村街社区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在使用、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

    据悉,社区信息化在果园新村街的试点建设取得成效后将在全区普遍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