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领导听取信息办电子政务工作汇报
来源:张家界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张家界公众信息网讯(记者 周志强)11月23日上午,市长胡伯俊主持召开了市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电子政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常务副市长卢建国,副市长邓立佳、余开家、刘曙华、向佐谊、肖凌之及市政府秘书长梁碧出席会议。
市领导范运田、谷中山、杨和平列席会议。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信息化办主任易法桥关于全省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和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副市长余开家在会上指出,我市电子政务建设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加快抓好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重点抓好电子政务的应用,统一建设好市本级电子政务内网和外网的建设,促进信息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同时也要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的保障工作,要在加大投入的同时做好节约,集中发挥电子政务的作用。要尽早出台相关法规,规范全市电子政务的管理工作。
 
  市长胡伯俊用“工作突出、有成绩”来高度肯定了我市电子政务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政府网站建设特色明显、有进步。他强调道,建好电子政务网络平台,推进信息化工作,对提高我市政府工作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精品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从实际出发,加快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和内网建设,切实做好政府门户网站保障工作,深化电子政务应用;要进一步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规范电子政务建设,为公众参与经济社会活动创造条件。
 
  会议还就全市电子政务建设中存在的如何加大投入、规范管理和理顺体制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