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苏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陆晓华)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在会上强调,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各项工作,不断把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为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福龙传达了全国及全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浩、市政协副主席赵俊生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惩防体系建设之中,各级政府及部门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不断拓展公开范围,增强公开实效。去年11月,市政府及其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实现了网上公开,今年上半年,市区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学校、医院、供水、供电、供气等公用事业单位,也在政府门户网站实现网上公开。全市290个公用信息亭为市民提供信息查询、缴费、物流配送等服务,市便民服务中心投入运转,大大提高了为民办事的效率和水平。目前,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继续呈现全面推进、逐步规范、稳步提高、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测评显示,从2002年开始,纳税人对全市政府部门政务公开的综合满意率在高起点持续上升,去年达到98.2%。

 阎立指出,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是我市深化政务公开,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和谐苏州的客观要求;也是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我市更快更好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站在全局的高度把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