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便民网站点击率突破3.5万人次
来源:河北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自6月29日西苑街道办网站开通至今,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点击率竟突破3.5万人次,且为群众协调解决各类问题43件,回复率、办结率均达100%。

  据悉,西苑街道办网站是新华区开通的第一个街道社区网站,它标志着电子政务走进了街道,走进了社区。该网站设置了包括“走进西苑”、“街道党建”、“政务公开”等16个一级栏目,“街道概况”、“辖区风采”、“领导班子”等35个二级栏目。

  与此同时,该网站还专门开设了贴近百姓生活的社区“论坛”栏目。社区居民通过注册成为会员后,可以匿名向街道办有关部门提出问题,直接反映与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各类情况,并要求职能部门限期给予答复。网友duoduo幸福地说:“终于在网上有了自己的家!”

  4个多月来,网站累计发布各类服务信息200余条,吸纳注册会员221人,并为群众协调解决了计生、城管、民政、社保等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