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山:坚持不懈地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到广东省进行信息化建设工作调研期间,在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和审计厅,佛山市、南海区党政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南海区审计局,听取了南海区审计局审计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和软件演示。
  
  杨学山对南海区审计局围绕当地政府经济建设工作,在审计署信息办、广东省审计厅和当地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电子政务平台,与其他经济信息系统实现数据共享,把联网审计和送达审计结合起来,利用"审计预警"事中介入,开展联网审计的实践给予了肯定。
  
  杨学山指出:信息化是一场革命,当真正应用深入到一定程度,达到一定广度时,原来的一些制度、管理模式将会不适应,必然需要进行制度上的调整。南海区审计局在实践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有些是普遍性的,很多系统都存在;有些是审计系统特殊的。希望南海区审计局继续做好"金审工程"基层联网审计试点工作,既要看到信息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又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把信息化工作往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