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议会电脑改装Linux 以减少对Windows依赖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6

 法国政府采购部门日前表示,在下一轮法国议会立法选举时上,议员们会发现他们电脑上的软件都转换成了Linux开放源代码软件。

  法国政府采购部门称,尽管转换到开源软件需要一定的转换费用和训练费用,但使用开源软件总体来说会节省大笔的开支。

  法国国会代表Bernard Carayon在一份题为“平等性条款”的报告中建议法国政府应该尽量使欧洲经济减少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依赖,比如在电子政府领域内,政府应该命令采用ODF格式保管和交换官方文件。ODF是Open Office.org提供的办公组件存储格式,这一存储格式得到了Sun、IBM以及其他软件制造商的支持。

  未来法国国会将在所有的台式机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OpenOffice办公组件以及火狐浏览器、开源电子邮件客户端等。法国国会议长Jean-Louis Debre表示,免费的开源软件为国民议会代表提供了所有需要的功能。

  法国国会计划用六个月的时间把电脑软件从原来的操作系统切换到开源系统,预计到明年6月10日-17日下一届立法选举时,新的开源软件系统将投入正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