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五师九十团信息化建设引领家庭电脑热
来源:天山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庆国报道)近日,在地处中哈边境的九十团团场,居民小家购置电脑热潮之风如七月流火的夏季,席卷了整个边陲小镇。

    近几年来,该团随着团场综合实力的逐年增强,居民收入水平、居住环境、生活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团场又将目光转向提高全民的科技素质上,分别投入30万元,建成了农业科技信息平台,设立了团场内部局域满,机关科室与基层单位电脑宽带上网,促进了办公现代化。

    “让团场农工子弟也能跟上信息时代的发展”,近几年,该团又投资70万元建立了拥有180多台电脑的九十团校网卫星接收网,适应了课程改革的需要。

    2005年开通的九十团学校网站,让参观学校现代化教学的众多的学生家长们惊喜地发现网上是那么神奇,尤其是校园网开设的电脑课堂更是让家长大开眼界,望着生动有趣的电脑教学课画面,学生家长感慨万千。

    该团轧花厂一名工人说:“现在这个时代的变化太大了,说啥也得给孩子买台电脑,让他多掌握些电脑知识和课本知识,不能让他落后于时代”。

    团场信息化建设的挺进,促发望子成龙望女成风家长购买电脑热情,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走进了电脑专营店,电脑进家庭不再是时尚的象征,在边境团场家庭中成为学文重教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