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电子政务建设显成效
来源:石阡县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自2004年8月石阡县政府网站重新改版以来,石阡县紧紧抓住电子政务应用这一中心环节,广泛推进信息技术在政府系统的广泛应用,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全县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电子政务建设方面,全县以“一站、两网”为核心的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建设取得重要突破,“数字政府”框架基本形成。

    经过几年的努力,石阡县逐步形成了一个具有一定规模,以“中国石阡”政府门户网站为中心,链接多家市直和区县(市)网站的政务信息网。“中国石阡”政府门户网站影响力不断扩大。2004年获得全区信息化建设一等奖。2006年10月初又完成了整个网站的再次改版建设,增设了十多个新的栏目,推出了“石阡视频”等一批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栏目。同时,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也不断提高。各单位在网站上公布办事程序,进行业务受理,接受意见投诉,有力的促进了政务公开,使得网站内容充实、信息更新快捷,办出了各自的特色,深受网民好评。

    石阡县电子政务内网从2004年开始建设,先后投入20多万元,建立了网控中心物理平台,完成了应用支撑平台及协同办公系统的部署。目前,网控中心已与贵州省保密网、贵州省党政网实现专线连接,初步形成了石阡电子政务内网的基础框架。到今年年底,县政府办将实现在内网上信息分级共享等应用。

    同时,石阡县提出了“以电子政务为突破,稳步推进石阡信息化进程”的思路。信息化主管部门的职能得到不断增强,发挥的作用不断突出。各乡镇、部门也相继加大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县信息化工作有了一个相对健全的工作网络,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黎德昌告诉记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做大做强“中国石阡”政府门户网站。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基本建成石阡政务内外网,把全县信息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