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委召开“十一五”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建设会议
来源:国防科工委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6年11月24日,国防科工委在京召开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建设会议。会议对各地方国防科工委(办)和各军工集团公司“十一五”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防科工委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虞列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主持会议。

  虞列贵在会上进一步强调了电子政务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实施“十一五”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工程组织实施;二要紧扣政务需求,切实抓好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三要加强工程技术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四要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着手,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虞列贵指出,要通过电子政务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政府透明度,加强对政府的约束,为国防科技工业基础能力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办公厅副主任、国防科工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新哲在会上做了题为“与时俱进 加快国防科技工业电子政务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中首先传达了党和国家对电子政务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并对国防科技工业电子政务“十一五”规划、国防科工委政府门户网站和工办子网站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报告对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加强领导,建立推动电子政务工作的工作机构;按统一部署稳步实施项目的建设工作;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管理业务的信息化应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规范项目的管理;加强项目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在国防科工委政府门户网站和工办子网站建设方面,报告指出,政府网站建设是电子政务最大抓手之一。各单位要领会委领导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的批示精神,建立和完善地方工办子网站的工作机制,整合各军工集团公司网站的信息资源,加大信息报送力度,不断提高信息的质量,并利用政府网站积极开展工作。

  会议还就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电子政务规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与培训。

  国防科工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地方国防科工委(办)信息化建设主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各军工集团公司和委属高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防科工委信息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