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将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陈至立要求尽快实现网吧经营秩序根本好转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近来,一些地方网吧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突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文化部等10部门、单位19日在京联合召开全国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化部、工商总局、公安部等部门决定于今年2月至8月在全国范围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工作。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文化部等部门关于开展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的意见。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坚决取缔“黑网吧”,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行为,打击网上传播有害文化信息行为。

  会议指出,近来,由于一些地方管理不严、执法不力,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屡禁不止,网上传播有害文化信息问题突出,危害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特别是“黑网吧”已成为社会公害,人民群众对此反应强烈。

  陈至立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专项整治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她强调,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落实措施,严格执法,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社会监督,完善行业自律,建立长效机制,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尽快实现网吧经营秩序的根本好转,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主持会议,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和工商总局、公安部、信息产业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