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推行电子政务建设透明政府
来源:民心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6年1月20日,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在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以推行电子政务、办好民心网等政府网站为载体,实施政务公开,建设透明政府。

    省长张文岳对民心网建设十分重视,6月27日,在省纪委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报送的《关于中央纪委和新闻媒体对民心网调研采访的情况报告》上,张文岳省长批示:总结成绩,找出差距,继续办好。

    2005年11月3日,省长张文岳在监察部《监察综合与分析》登载的《辽宁省依托“民心网”创建政府和市民沟通的新机制》一文上批示:“民心网”反映民心,创建了新的、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有利于改进政府工作,应当长期坚持,努力办好。

    2006年11月3日,省长张文岳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要大力加强政风建设,促进公务员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时时刻刻想到群众,特别关注和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真正做到为官清正,廉洁自律。要以全面提高公务员素质为主要内容,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公务员的政治素质,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团结协作,勤奋敬业;切实提高公务员的业务素质,钻研业务,精通业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公务员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必须坚持依法办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