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将大力推广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
来源:中国烟草网 郭培堂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国烟叶生产购销公司总经理赵兴2月11日在烟叶网上集中交易预备会上提出要大力推广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提升烟叶管理水平。

    赵兴总经理说,国家局组织开发、拥有版权的“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已经完成开发工作,并先后在福建等省应用和试点。为保证基础软件推广实施,国家局正在制定“推广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的实施意见”,各级烟草部门要高度重视推广工作,按照国家局对烟叶信息化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软件推广工作。

    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今年6月底要全部推广到位,实现烟叶产区分公司、重点卷烟工业企业、打叶复烤企业、省公司和总公司的数据联网,县公司和基层站实现计算机化、网络化管理,最终形成各单位到总公司的烟叶管理信息全面联网。6月上中旬国家局将组织行业内有关专家对软件推广实施进行验收。6月下旬开始试运行和基础数据录入。7月投入运行使用,完成推广工作。

    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推广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全面推广、一次到位。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三是统筹规划、厉行节约。

    推广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是烟叶信息化建设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采取积极措施,保证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首先,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广工作。其次,尽快选定推广的技术服务单位(有关软件公司)。每个省只能选择一家技术服务单位,不得分包。第三,加强各单位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第四,要把引进培养人才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工作。第五,在信息化建设资金方面,各省级公司、分公司、县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要根据烟叶管理信息化建设进度要求,落实资金。第六,国家局烟叶信息管理基础软件推广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工作,协调解决推广中的问题,确保各地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