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国家精品课程 将通过网络免费开放
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陈莹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03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名单,并已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免费开放,此次评选共有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83所高校的151门课程入选。上海市教委今年也公布了2003年度上海高校精品课程,这些课程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等也将逐步上网并免费开放。

  精品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
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教育部计划用五年时间建设1500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全部上网免费开放,以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上海此次共有包括复旦、交大在内的9所高校19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其中本科课程17门,高职课程2门。

  上海市级2003年度精品课程也进行了公布,全市共有79门课程入选,今后学生只要上网就可以了解不同高校的各类优势课程和其知识点。上海市教委还表示,为了保证这些精品课程的权威性和一流性,将根据各项指标组织定期检查,不合格的课程将取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