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视察网通承建社区呼叫中心予以充分肯定
来源:泰尔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16日下午,吴邦国委员长一行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市长李庆贵等陪同下,视察了河南新乡市启明社区便民呼叫中心。

  在便民呼叫中心,吴邦国与河南网通新乡分公司增值业务中心经理李振旭亲切握手致意,仔细询问了便民呼叫中心向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情况。当李振旭介绍到呼叫中心对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专项会员服务时,吴邦国拿出眼镜说:“我得戴上眼镜才能看得清楚”,认真的态度和平易近人的作风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在2号机位前,吴邦国轻声询问正在值班的网通工作人员徐静:“这会儿接了几个电话?”“五、六个吧。”“都问些什么问题?”“有请保姆的、疏通管道的、维修电视的……”徐静边说边打开电脑中的社区服务项目表,向吴邦国介绍:“呼叫中心有80余家家政服务实体加盟,可向居民提供100多种家政服务,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吴邦国听着介绍,连连点头,对便民呼叫中心这一服务形式给予充分肯定。

  新乡网通多年来不断加快科技发展,优化网络结构,为打造数字新乡、提升服务水平付出巨大努力,为新乡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快捷、优质的通信服务。新乡市便民呼叫中心是新乡网通在新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承建的,由电脑信息服务网、电话热线服务网、社区实体服务网组成。市民只要拨通热线或按响“一指通”,就可以享受到医疗、报警、低保、优抚、婚姻登记、托老托幼、家政等信息咨询服务。开通3年来,已接听居民咨询电话96840次,转办服务事项15693次,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吴邦国对社区实行信息化服务的关注和对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关心给在场的每个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便民呼叫中心工作的新乡网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便民呼叫中心送到千家万户。


  吴邦国一行是11月14日至18日赴河南作专题调研的。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基传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