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应用“数字城管”监控系统清冰雪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7日专电(记者 李建平)哈尔滨市首次采用“视频监控”的办法,通过“数字城管”的固定及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对降雪量、清冰雪进度、交通状况等进行严密地监控和分析,有效地促进了清冰雪工作的进行。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了解到,针对日前降下的一场雪,哈尔滨市已经启动了“数字城管”雪警视频监控预案。“数字城管”对降雪量、降雪过程、清冰雪作业进度和质量、融雪剂使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监控。市、区两级监督中心指派专人24小时监控,并对清冰雪相关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及时反馈给清冰雪指挥部。

    同时,“数字城管”还密切关注全市交通情况,对市内各个视频点位进行高密度、全方位、立体式监控,对车流量大、行人较多的重点区域加强监控,全面掌握雪后城区道路状况,并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将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递至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交警部门,确保城市道路畅通,保证市民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