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建实现财务数据大集中案例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使用CTBS之前,总部和各分支机构之间的财务数据无法实现双向交互,总部不能实时查看分支机构的财务数据,必须等到分支机构上传回公司总部然后汇总,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一个新的远程平台的接入,总部与各分支机构的系统终于‘连接’起来,实现了统一的部署和管理,总部财务人员可以实时查询各分部财务状况,沟通方便了,数据管理集中化了,整个公司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山东烟建信息中心负责人  
用户需求
     
山东烟建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集建筑施工、工业设备安装、房地产开发、国际工程承包、建筑设计、路桥施工、新型钢结构设计与施工、装饰装修、环保产业、设备机具租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2005年入围中国1000家最大企业集团。公司现有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1700人,其中获中、高级职称的近400人,年施工能力可达350万平方米,年企业总产值可达30亿元人民币,拥有各种机械设备近2000台。施工范围已延伸到青岛、天津、上海、北京、新疆等地,先后在南美洲、非洲、西亚、南亚等地区的20几个国家承建建筑工程,具有丰富的综合施工管理经验和良好的企业信誉。

随着该公司业务的发展,在全国各地先后成立了10家分支机构。为了实现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公司引进了用友U8办公系统,该系统的应用满足了企业当时对信息和数据上的需求,大大改善了原有的办公环境。此系统在各分部均安装了一套用友U8,信息数据等相对独立。随着公司分支机构与业务的增加,在信息数据集中化管理上出现了问题:总部财务人员无法实时查询分部财务状况,给公司的财务运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公司IT负责人将目光集中在目前比较流行的远程接入平台技术上,开始重点关注国内最大的远程接入平台提供商——沟通科技。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沟通科技一直致力于远程接入产品的技术研发,自主开发了CTBS等系列产品,为企业提供远程接入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的管理软件厂商金蝶、用友、浪潮、金算盘、新中大、博科等有合作,提升其产品远程应用的能力。目前已经成功帮助3000家中国企业轻松实现企业信息远程接入和集中管理。

在全面了解了沟通科技及其产品之后,该公司负责人最终决定选择沟通CTBS,希望通过远程接入平台实现用友U8的远程协同应用,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财务数据集中管理。

安装过程
   
沟通CTBS平台安装于总部的CTBS服务器上,山东烟建公司系统管理员将需要远程共享的应用系统发布在服务器上,各分支机构的用户从网络上下载CTBS客户端,安装之后即可实现CTBS服务器上所发布的应用程序的共享。测试中,CTBS大大提高了应用程序的访问速度,并且能够实现财务数据等同步查询,成功解决了一直困扰山东烟建工作人员在异地数据同步访问的难题。

系统配置
客户端:

操作系统:WIN98/2000/ME/XP/2003

浏览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5.0以上或其他采取IE内核的浏览器。

硬件:无特别要求。

CTBS服务器:

操作系统:WIN2003

硬件:PIII800M/1G内存/40G硬盘以上。

方案价值

   
中国最大的远程接入平台提供商——沟通科技推出的CTBS平台是中国第一套远程接入平台套件,为山东烟建搭建了快速、安全、可靠的远程接入平台,轻松解决了用友U8应用系统的远程使用问题。具体而言,为山东烟建带来了以下价值:
分支机构远程接入
使用沟通CTBS之后,山东烟建总部和各分支机构之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数据集中化和信息同步化,
提高了协同办公能力和管理效益
访问速度快
采用沟通CTBS进行远程访问,网络间传输的只是鼠标键盘和屏幕更新信息,对带宽占用低于28.8K/S,支持任何网络连接方式。
快速部署
使用沟通CTBS,客户端的升级、打补丁等维护都集中在CTBS服务器上完成,大大减少了IT部门的工作量,提高了支持的响应速度。
安全性高
沟通CTBS本身提供了加密传输,可以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连接稳定
CTBS
连接非常稳定,即使断开,也会设定保留断开点的信息,等待下次连接成功后直接回到断开点,不会影响数据操作。
可靠性高
当涉及到多并发用户应用时,可以使用多台CTBS服务器,通过网络负载平衡,实现高性能和高可靠性。
降低TCO(总体拥有成本)
CTBS
能在服务器端有效管理和支持用友U8,节约了IT工作人员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了现场支持的成本。经过验证,采用CTBS解决方案的系统,两年时间里能节省费用约50%,随着时间的延长,这种比例将会更高。
保护原有投资
采用沟通CTBS,可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连接方式提供高性能用友U8接入,延长网络和电脑硬件的生命周期。
系统集中部署和管理
系统管理员可单点控制整个系统的进程、资源、状态等,并且通过有效的控制工具部署和督促各个环节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