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县质监局深化三项建设树形象促发展
来源:陵县质监局 更新时间:2008-03-14

 
 
 
    陵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作为树立良好形象、加快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按照“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服务构建和谐乐亭有效性”的总体思路,创新工作、提高效率,扎实有效的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班子队伍素质。一是坚持廉政学习与“荣辱观”教育相结合,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和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班子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高。二是全局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领导班子成员挂帅、各股室齐抓、全员共参与”的浓厚氛围。班子核心作用更加坚强,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凝聚。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调研文章,《关于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思考》和《多措并举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等文章。


    深化行风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一是认真制订《行风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层层动员,层层签订责任状,纳入绩效考核,强化推动行风建设的扎实开展。二是向全县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搜集各界的呼声建议,以及时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三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相关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到生产经营第一线面对面争取意见、倾听呼声,既了解掌握了本局工作人员的作风态度,又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管理中的难题。树立了良好形象,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深化效能建设,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了“创建高效能机关、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二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事时间,购置微机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实现无纸化办公,体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三是针对监管范围、程序等绘制了“行政权力目录”、“行政权力运行图”,实现了权力运行全过程动态公开,与服务对象之间搭建起了知情办事、便于监督的平台,全局“执法监管公平公正、检测服务履约践诺”的氛围愈加浓厚,充分展示了质监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和良好形象。


    陵县质监局狠抓廉政强素质、狠抓行风树形象、狠抓效能促发展,为推动和促进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