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地税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
来源:福建地税 更新时间:2008-03-14

  10月24-25日,全省地税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省局李国瑛局长,叶木凯副局长、骆安生纪检组长、吴振坤副局长、程立顺总经济师、施维雄副局长、杨红总会计师、施隆银副局长,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局局长、省税校校长,各设区市局信息技术科科长,部分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总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近几年我省地税信息化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今后几年全省地税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 
   李局长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的信息化建设基本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依法治税、从严治队、科技加管理”的方针,根据总局金税工程三期的总体部署,加快和完善信息化基础建设,强化应用,加强管理,为提高税务管理水平提供有力依托,促进地税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地税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主要目标为:实现一个集中,完善三个体系,建设五个系统。具体来讲就是,实现省级数据大集中;完善网络体系、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行维护体系;建设税收征管、行政管理、对外服务、决策支持和视频会议五个应用系统。 
    为确保信息化建设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李局长提出要切实遵循四项基本原则,即:统一规划,加强领导;统一标准,保障安全;需求主导,突出重点;优化资源,讲求实效。他要求:一要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二要坚持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规范信息化建设;三要统筹规划,高效务实,努力提升地税信息化水平;四要树立“以我为主”思想,加强信息技术队伍建设;要严明纪律,加强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