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吧将建监控系统
来源:新华报业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刘玉珠昨天透露,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建设“电子政务建设网吧技术监控系统”,其中四川、广西的“网吧监控系统”已经完成。在2005年前,将采取规模化、规范化方式来经营网吧,并力争形成一个全国文化市场的信息监管系统。


  对国内“网吧”的发展问题,刘玉珠表示:“鼓励企业通过连锁的形式,走规模化、规范化的路子,但并非不通过连锁就不允许存在。今年6月份,10家规模较大的文化和电信企业通过竞争获准筹建全国性连锁经营网吧。同时规定每个省选择1至3家具有这方面实力的文化和电信企业,进行本省连锁。这样将用不到100家连锁网吧把全国11万多家网吧组织起来,进行规模化、规范化经营。”

  刘玉珠还表示,为了规范“网吧”的发展,现在正在积极推进一种“电子政务建设网吧技术监控系统”,要求全国统一标准,全省统一软件。到今年8月底,已经有23家软件企业的16种软件产品通过这项检测,其中四川、广西的“网吧监控系统”已经完成,通过网络文化市场以及整个文化市场信息监管系统建设,力争在2005年前形成统一、高效、便捷的全国文化市场信息监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