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电子政务建设“十一五”规划》位列全国领先水平
来源:通信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由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南市信息中心联合编制的《淮南市电子政务建设“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北京顺利通过了由来自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安徽省信息产业厅、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机构的7位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组评审,并被认为在全国地市级电子政务规划编制中达到了领先水平。

  据悉,今年7月份以来,在淮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南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展了《规划》编制工作。其间进行了初步调研与初步规划、二次调研与详细规划、意见征求与专家咨询,形成了阶段性工作成果,为评审会召开创造了条件。

  专家组认为:《规划》体现了“十一五”时期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电子政务建设全局和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方针,遵循了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框架和相关精神;“规划”依据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总体部署,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符合淮南市电子政务建设的实际需求,可作为淮南市“十一五”电子政务建设的指导性文件。《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科学,建设原则清晰,建设目标明确、任务全面、内容翔实、保障措施具体得当。

  在规划的指导下,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将成为淮南市继续推进政府效能建设、提高政府行政效率的重要手段,有力促进政府管理的科学化、标准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