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政府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姚安召开
来源:楚雄州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27日至28日,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姚安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红民强调,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务实高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办公室的整体服务水平,为加快彝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红民指出,办公室作为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的综合办事机构,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地位,在协助政府行使职能过程中发挥着运转枢纽和参谋助手的作用,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综合服务的重要职责。长期以来,办公室的同志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敬业守责,廉洁奉公,勤奋工作,为彝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保障政府职能的改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各级政府工作任务的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红民要求,随着政府职能的全面转变,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改变不合时宜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创新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手段,扩大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涵,增强工作的时效性、主动性、规范性,努力推进“四个转变”,切实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超前的眼光、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借鉴和继承过去一切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的同时,积极思考新的问题,研究新问题,确立新思路,探索新的办法,并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改革,促进实现办公室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要始终围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这个目标,充分履行“三个服务”职责,确保政府和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确保政令畅通和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的不折不扣落实。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素质,增强本领,认真履行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管理保障的职能,切实为实现彝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目标提供积极高效的服务。

       李红民强调,办公室的工作责任大,要求严,标准高,在工作中必须关注细节,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核心,搞好办公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财、物的配置,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加快办公自动化建设,提高运转效率和服务质量。继续加强办公室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反馈制度、工作报告制度、跟踪检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努力促进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实现规范运作,做到层级严格,责任明确,减少失误,提高效率。同时,要高度重视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品质优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对办公室干部一方面要严格管理,努力争当“六个表率”;一方面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和爱护他们,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紧张活泼的工作氛围,实在适用的工作条件,使其安心、放心、舒心地做好办公室工作。

  州政府秘书长汪占毅在全面回顾去年以来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后就加强政府系统办公室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严格审核把关,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二是加大政务督查力度,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四是提高信息质量,优化政务信息服务;五是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保障能力;六是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推进办公自动化;七是做好政府行政事务工作,增强后勤保障能力;八是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最大限度激发办公室活力。

  会上,姚安县人民政府县长何锡英致欢迎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元谋、大姚、楚雄三县和州卫生局就办公室工作经验作了经验交流;对在2005年政府办公室政务督查和政务信息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办公室工作中的公文处理、应急值守工作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现场

  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