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计划搭建企业境外投资意向信息库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4.01.13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中国商务部办公厅发出通知: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境外投资信息服务,及时了解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动态,做好引导和协调工作,拟在商务部政府网站搭建企业境外投资意向信息库。

  一、信息库的主要功能

  发布我国企业境外投资意向信息,为境内外各类机构和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和沟通的信息平台,以加强中外企业间投资信息交流,促进我国对外经济合作业务的发展。申报加入信息库的企业可从商务部政府网站(http:www.mofcom.gov.cn)合作司子站下载《企业境外投资意向登记表》,如实填写、加盖企业签章并附上所需材料后,报送本省(市)外经贸主管部门。

  二、申报企业的条件

  (一)在我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省)依法登记注册并具有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二)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连续3年赢利;(三)单个项目境外意向投资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