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对信访工作软硬件环境进行全面“升级”
来源: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金阳时讯消息   为加强信访工作力度,白云区日前拨出专项经费,对信访工作软硬件环境进行全面“升级”,使来访群众可享受一杯热茶、一张笑脸和一份热心的“三个一”服务。


    据了解,2003年以来,白云区信访工作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每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咨询在266件到291件之间,处理率达100%,办结率均达97.6%以上,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信访总量逐年下降。信访部门渐渐发挥了其职能作用,成了沟通政府与群众的最好桥梁。


    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白云区政府拨出专款,设置专门的信访接待室,并安装连排椅及会议桌椅,方便群众待访来访;完善信访电子网络,用近3万元为信访部门购置了电脑等设备,使信访工作走向信息化;充实信访部门办公设备,更好地为来访群众服务。据了解,该区还将对来访群众实行“三个一”温馨服务,做到来访群众进门能看到接待人员的一张笑脸,落座后能有一杯清香的热茶,在信访工作中为群众献上一份热心,切实为民解忧。


    为更好地发挥信访部门在政府与群众中的连接作用,使群众来信来访能够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该区还将对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全面提高信访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