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行业网站召开2006年通联工作会
来源:中国烟草杂志社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网站河南消息     2006年行业网站通联工作会和通讯员培训班于11月30日在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技术培训中心召开。

    此次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意见》,总结交流2006年烟草行业网站建设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07年行业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

    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彤就行业网站的建设与管理作了工作报告,介绍了2006年行业网站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今后网站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07年行业网站的建设与管理要紧紧围绕行业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一个保障、提升两个服务、实现三项创新”,进一步加强内容保障,为行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统一整合国家局和各单位系统资源,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烟草行业网站管理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构建“和谐烟草”发挥行业网站的作用。

    中国烟草杂志社副社长毛幼力就如何做好行业网站新闻采编工作作了讲话。国家局办公室新闻处有关领导传达了张保振副局长关于行业宣传工作的讲话,通报了行业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北京市烟草专卖局、福建烟草网、红云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就网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

    通讯员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针对行业政府网站的发展趋势与策略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对行业网站新闻栏目稿件编写要求、网站测评标准、网站烟草品牌栏目与电子刊物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开展了国家局行业网站的技术应用与发展方向、图片制作和常用软件的使用、企业品牌传播与网站栏目、新闻采编与通讯写作及微软公司计算机控制系统应用等方面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