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信息化建设推进研讨会召开
来源:星台传媒 更新时间:2008-03-14

      鼠标轻点,检验监测数据一目了然;轻点鼠标,您可以在网上进行一切电子商务活动……昨日召开的市信息化建设推进研讨会上,描绘的信息化建设美好前景,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本市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已初步建立。有关数字显示,到去年底,全市电话用户达241万户.平均不到3人就拥有l部电话。其中固定电话120万;移动电话12l万户.平均每5人就拥有l部手机;互联网用户达到30万户。


    “网上审批”、“空间地理信息的应用”……近年来,本市信息化亮点不断增加,同时还涌现出邢钢、中钢邢机、蓝鸟家具、晶牛玻璃等一批企业信息化示范单位。


    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及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信息化是今后信息化发展的战略方向。本市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首先要统一整合网络资源,建立较完善的统一电子政务网络和应用框架。其次是把信息技术利用在推动高能耗、高物耗和高污染行业的改造上,探索多层次、多元化电子商务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