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软环境建设恳谈会
来源:吉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有一部电影叫做“求求你,表扬我”,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2月1日上午,由延边州政府召开的全州软环境建设恳谈会,则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求求你,批评我”。比起电影来,它给数百名与会人员留下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按理说,被人当面揭伤疤,戳痛处,总不是一件让人舒服的事儿。可延边州政府想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为此,州长亲自带队,州政府主要领导悉数到场,州直各部门、各县市政府“一把手”,一个都不能少,大家一起来!来干啥?听批评,听建议,听平时想听却不太容易听得到的真话。

  有这样的好事,社会各界代表及全州软环境建设监督员,一下子来了100多人,尤以企业界人士居多。既然是提意见,那就没啥情面可讲。从上午8点半到11点半,先后有17名代表踊跃发言,焦点主要集中在:如何加快软环境建设理念的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府“亲商”的“浓度”;如何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电子政务促进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如何有效遏制行政权力部门化,从源头上治理权力腐败;如何加强对具体执法人员的监管,杜绝“小鬼难缠”现象……

  记者注意到,整个上午,与会人员边听边记,无一打瞌睡,无一中途离场。下午,各部门领导一一表态,有的还当场对有些问题予以解答。

  延边州常务副州长李洁思告诉记者,经过4年大规模的软环境治理,全州软环境建设已基本实现由“标”到“本”、由“治”到“建”的跨越。此次召开恳谈会,目的就是要在创建“服务型”政府上狠下功夫,具体解决降低门槛、方便办事、扶商安商、服务企业等问题,为实现工作重点的转变,打好基础,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