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领导与市民网上交流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6年11月28日晚,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和部分委员以“构建和谐社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为题,与市民进行网上交流。在线参与市民达3800余人次。

  蒋以任在交流中提出,建立健全社会诚信体系,营造全社会诚信氛围,对于规范经济秩序、改善投资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是上海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几年,市政协围绕构建社会诚信体系,通过建议案、提案等形式做了大量工作,对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进行民主监督。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对诚信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交流中,市民针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个人或企业失信问题等进行提问,内容涉及信用法规建设、企业诚信、个人诚信记录、诚信教育等。委员在回答时建议,诚信体系建设应从法律层面和道德层面同时进行,要把诚信融入到教育中,把历史上诚信的事例编进教材、书籍、影视作品,通过潜移默化的熏陶,使诚信成为人的基本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