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海事局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日照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通讯员 杨学斌)围绕亿吨大港的实现,为给到港船舶提供快速、便捷、优质的服务,积极推进港口持续快速发展,日照海事局按照建设“交通海事、阳光海事、数字海事”的目标,全面推进海事信息化建设,构建了三个海事管理平台。 


          一是构建海事应用管理平台,推广应用船舶管理、船员管理、通航管理、危险品管理、防污染管理等海事业务系统,实现海事业务的现场信息查询、移动执法和联网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水上安全监管能力。


     二是构建海事应急管理平台,整合船舶、船员、通航环境、搜救力量、水文气象及历史案例等信息资源,在海事数据中心和电子海图的支撑下,实现应急信息的综合、快速查询,辅助制定水上搜救方案,提高水上搜救应急的精确性和有效性。 


     三是构建海事公共服务平台,推进海事电子政务建设,实现主要业务申报、审批的网络化、电子化,提升社会管理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海事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