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扩展开源软件合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近日,法国国家计算机与自动化科学院,国际开源中间件联盟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间件中心,在广州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扩展中法两国在中间件和开源领域的合作和发展。双方宣布:将利用开源软件进一步扩展两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科学和工业合作。更具体地说,“中间件”作为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和电子教育等信息社会的核心支持和电信、金融、汽车、能源等行业的软件基础架构的核心部分,成为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法两国的具体合作包括:推进双方在中间件和分布式系统领域技术交流;汇聚中法科学家,开发和引领互惠互利的研究项目;通过上述研究活动,特别是以学生和学者交换计划的形式,推进对学生和专家的培养;促进合作成果在全球中间件团体及标准化活动中的推广;促进亚洲对开源中间件的使用。据悉,双方将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间件研究中心为基地,建立“中法中间件联合研究中心”,探讨研究课题产业化的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