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见元一行到廊坊市工商局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29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派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石见元在省工商局副局长王国忠、监察室主任苑荣记和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吕爱英、市工商局局长徐德宏等的陪同下,就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到廊坊调研。

    在广阳区工商分局机关,石见元观摩了该局通透式办公大厅、廉政文化长廊,深入到龙河基层分局、尖塔基层分局检查基层建设情况。当他看到每个基层分局都有宽敞的办公场所、高效的服务大厅、温馨的集体宿舍、整洁的食堂澡堂、崭新的执法车辆、完备的管理制度时,十分高兴。在三河市局机关,石见元观看了展示该局工作特色的多媒体专题片《红盾涌推经济潮》,参观了一站式首办责任大厅、视频会议室、微机培训室和机关食堂,观摩了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便民服务台、廉政屏保及党风廉政局域网;在燕郊分局,观看了工作人员对12315申诉举报系统、工商所管理系统、综合业务系统及财务管理系统的现场操作演示,并详细地询问了财务管理系统的每一个操作细节。每到一处,石见元都与基层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察看、详细询问基层的办公场所、工作情况和生活条件,并代表总局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听取了廊坊市局的工作汇报后,石见元对廊坊市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廊坊工商系统队伍精神面貌好,是一支令人钦佩、训练有素的工商干部队伍。二是廊坊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廉政文化建设正方兴未艾。“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主题内容非常突出,廉政文化已经进了机关、进了基层,上了墙面、台面及网站,起到了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强基固本的作用,弘扬了正气。三是以信息化为支撑,发展电子政务,深化政务公开成效特别显著。全市系统通过信息技术使行政许可、行政收费及行政执法公开透明,尤其是行政收费的“阳光作业”、政务公开,解决了定费、催费和缴费的三分离问题,杜绝了人民群众反映的乱收费现象,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工商的信任度。四是基层干部面向管理对象述职述廉已成风气。通过述职述廉,加深了与管理对象之间的理解与沟通,建立了与管理对象之间和谐的执法关系,这是平时扎实工作,服务态度良好的结果。五是基层分局建设成效突出。全市建成了一批花园式、田园式、整齐划一的基层分局,为干部职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外也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工商形象。

    石见元最后指出,全体工商干部要继续在总局及省局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处处体现“执法要严、服务要优”,为建设一个和谐工商、一个和谐的执法环境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和谐廊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