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生厅召开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建设总结会
来源:广东省卫生厅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6年11月29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在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召开卫生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副厅长黄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黄飞表示,卫生行政审批信息化系统运行近4个多月来,较好地实现了全部卫生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审批、一站式服务、实时电子监察,目前系统运行情况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11月28日,系统共受理行政许可3834项,目前已经办结985项。


    今年5月24日,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广东省卫生厅为省直第一批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先行单位。为了建设好该系统,广东省卫生厅高度重视,积极会同省卫生监督所、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慧通公司等,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使该系统顺利于7月31日正式启用。试运行期间,姚志彬、黄小玲、张寿生和黄飞等厅领导十分关心重视,经常过问并指导系统建设工作,厅机关各有关处室、省卫生监督所、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和慧通公司等单位,加强沟通合作,及时协调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使系统不断完善,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广东省卫生厅将继续做好有关工作,确保按计划于今年底前完成系统的总结验收,并选择合适的市开展试点工作,做好系统的推广应用,争取早日实现全省卫生系统卫生行政许可项目的纵向审批。


    广东省卫生厅办公室、监察室、医政处、卫生监督处、基妇处、科教处、规财处等处室以及省卫生监督所、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慧通公司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和厅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共23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