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召开2006年政府网站工作会议
来源:商务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6年12月1日,商务部召开2006年政府网站工作会议。廖晓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发布了2006年商务部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市场运行司、合作司、市场建设司、商业改革司、外贸司、规财司、条法司、产业司、台港澳司和保知办分别获得部机关绩效评估前10名。会上,市场运行司、合作司、市场建设司、外贸司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子站建设经验。

  廖晓淇副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2006年网站建设工作。他指出:在部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巩固成绩、扩大宣传、不断创新、更上层楼”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将政府网站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和建立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载体,群策群力,扎实工作,网站的各项工作继续取得新进展。一是突出商务中心工作,信息发布、专题专栏建设取得新进展。二是突出网上办事功能,网上政务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突出网上互动功能,为民服务的作用继续增强。四是突出央网内容保障工作,保障机制初步建立。五是突出子网站建设,网站的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2006年1-11月,我部网站访问量达63亿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3%。在国信办举办的中国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中,我部网站连续三年获得中央部委级网站第一名。

  廖晓淇强调:我们要深化对政府网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政府网站工作的各项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府网站工作,就是要在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的基础上,把各项重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第一,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部政府网站公众留言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公众留言回复工作;第二,按照《商务部网上政务系统设计规范》的要求,做好网上政务大厅的建设工作;第三,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规范中国政府网专题专栏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中国政府网的内容保障工作。

  廖晓淇最后指出,政府网站工作是商务部工作的一个亮点和特色,是整个商务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们要继续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社会服务;改进行政管理,支持科学决策;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的信息化建设方针,发扬成绩,不断创新,为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不断做出新的努力。

  部机关各单位、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商会、协会、学会及公共商务信息服务项目承办单位的主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近2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