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网站岁末迎来大考
来源:江淮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政府经济信息中心了解到,从即日起到12月22日,对全省46个厅局网站、17个地市级门户网站和106个县区门户网站进行全面评估。

  据安徽经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网站绩效考核以国家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为依据,以改进我省各级政府网站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目标,通过绩效评估,引导和规范各级政府网站的建设和应用,逐步建立电子政务工作的激励和保障机制,进一步调动各级政府部门的积极性,推动我省电子政务的发展。

  此次政府网站考核,以政府网站上政务信息公开、网上政务服务(在线办事)、网上互动交流(公众参与)网站设计等为主要内容。在考评体系中,政务信息公开占据的比重最大,要求占到的比重在40%以上,因此信息公开是否及时,公开的信息是否有效都将成为考核条件。对于很多政府网站半年不见更新,这次绩效考核将为其敲响警钟。

  据悉,此次绩效评估采用国家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目前采用的方法进行,通过人工数据采集、调查、打分,第三方机构参与评测、专家复核等程序,形成绩效评估意见。12月22日前将完成数据采集、调查、测算和打分工作,12月底将形成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