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统:VoIP解决方案
来源:VOIP中国 更新时间:2012-04-15

银行系统拥有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并且分理处和储蓄所遍及城市乡村。银行系统的组织机构庞大而完善,但是地域分散,内部之间通信量巨大,长途电话频繁。银行系统都建设了完善的数据网络,特别是将金融业务网和办公网络隔离,网络环境良好。对于在信息化上走在社会前列的银行系统来说,更关注如何充分发挥现有网络的优势,充分利用已有投资,在现有网络上增加新的业务,从而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将通信承载在完善的办公网络上,实现语音通信和数据通信合一,将是银行系统今后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方向。

  大唐高鸿OpenSPTM行业企业级融合通信解决方案适应银行系统的特点,帮助银行系统构建可运营、可管理、可扩展的强大通信系统。

  根据现有的办公网络,建立VoIP网络,使总行、分行、支行和各分理处、储蓄所之间的语音服务运营在现有完善的IP网络上,实现“语音,数据,视频三网合一”的先进网络。

  组网元素:SS3000-T/E+MG3000-T32/4+MG3000-R+MG3000-A。  

  总行设备配置:

  在总行数据机房部署软交换核心设备,包括软交换平台SS3000-T和中继网关MG3000-T32。其中,SS3000软交换平台是整个系统的核心,负责执行用户认证、地址翻译、呼叫控制等功能。SS3000-T具备完善的冗余备份机制,保证业务提供的连续性。SS3000-T提供系统设备及业务的管理、监测、控制、统计等功能。中继网关MG3000-T32通过数字中继线路连接程控交换机,实现VOIP网络与现有通信网络的互联互通。

  分行、支行设备配置:

  在分行、支行数据机房部署语音服务器SS3000-E和中继网关MG3000-T4。SS3000-E管理本地用户和资源,处理当地呼叫,并保证分行、支行的语音通信与总行无缝互通。中继网关MG3000-T4通过数字中继线路连接程控交换机,实现VOIP网络与现有通信网络的互联互通。

  分理处、储蓄所设备配置:

  在分理处和储蓄所部署用户驻地网关MG3000-A和智能路由网关MG3000-R,网关通过10/100Base-T以太网接口连接IP网络,支持多路并发的VOIP呼叫,在提供数据接入的同时,成功的实现各级单位的语音业务的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