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信管理局助推农村信息化建设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浙江通信管理局敖大明局长近日率领处室相关同志赴温州地区进行考察调研。实地察看了当地农村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重点了解了温州电信与组织部开展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以及温州移动与农业部门推广的“百万农民信箱”的应用情况,并同当地党员干部、村民就信息化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敖局长指出,发展农村通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电信业要从大局出发,建立和完善促进农村通信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

  要根据农村信息化建设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内涵和外延,以是否满足农民的需求和愿望为出发点,结合当地农村发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化建设。

  要以提升农民信息应用能力为切入点,加大对富裕发达地区的信息内容的综合开发应用工作,对贫困落后地区则要开展信息化的教育培训工作,以此来推动农村信息化应用的良性循环。他还希望各电信运营企业按照省委提出的“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要求,在新农村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创出浙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