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EAS远程接入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使用CTBS之前,公司内部应用系统由于业务量庞大,专线接入压力也随之增大。在异地业务开展中,如何更快更稳定地远程访问公司应用系统,成为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自从接入沟通CTBS平台,现有的金蝶EAS运用的更完善,感觉就像局域网内部运作一样快速方便。”——山东海化集团信息中心  张主任
用户需求——方便异地出差人员远程访问金蝶EAS
   
山东海化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8月,是一家以发展海洋化工新兴产业为主导,集科、工、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特大型企业,现为“全国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山东省重点培育的大型骨干企业集团”之一。集团现有职工21000余人,资产总额140多亿元,下设43个分、子公司和一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建有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主要产品有40多种,其中,多种产品产量在全国、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均位居榜首,是全国最大的海洋化工生产和出口创汇基地。

山东海化为了促进企业信息化管理,引进了金蝶EAS应用系统。该应用系统是在SOA(面向服务架构)基础上进行设计的,主要针对大中型企业的办公系统。由于公司发展需要,异地业务越来越多。为了方便异地出差人员远程访问该系统,该公司计算机中心的张主任找到了深圳沟通科技公司山东办事处。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沟通科技一直致力于远程接入产品的技术研发,自主开发了CTBS等系列产品,为企业提供远程接入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的管理软件厂商金蝶、用友、浪潮、金算盘、新中大、博科等有合作,提升其产品远程应用的能力。目前已经成功帮助3000家中国企业轻松实现企业信息远程接入和集中管理。

在全面了解了沟通科技及其产品之后,张主任最终决定选择沟通CTBS平台,希望通过远程接入平台实现金蝶EAS的远程接入,从而实现外网中的“局域网”效果。 
安装过程——CTBS实现远程接入
   
沟通CTBS平台安装于公司总部的CTBS服务器上,连接金蝶EAS服务器,并将需要远程共享的应用系统发布在服务器上,各用户从网络上下载CTBS客户端,安装之后即可实现CTBS服务器上所发布应用程序的共享。测试中,CTBS大大提高了应用程序的访问速度,异地用户可以实时同步地获得相关信息数据,成功实现了金蝶EAS的远程接入问题。

系统配置
     客户端:

     操作系统:WIN98/2000/ME/XP/2003

     浏览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5.0以上或其他采取IE内核的浏览器。

     硬件:无特别要求。

     CTBS服务器:

     操作系统:WIN2003

     硬件:PIII800M/1G内存/40G硬盘以上。

     方案价值——提高协同办公能力,节省经费50%
     中国最大的远程接入平台提供商沟通科技推出的CTBS平台是中国第一套远程接入平台套件,为山东海化搭建了快速、安全、可靠的远程接入平台,轻松解决了金蝶EAS系统的远程使用问题。具体而言,为山东海化带来了以下价值:
    
异地出差人员远程访问
使用沟通CTBS之后,山东海化异地出差人员可以自由自在地远程访问公司应用系统,
提高了协同办公能力和管理效益
    
访问速度快
     采用沟通CTBS进行远程访问,网络间传输的只是鼠标键盘和屏幕更新信息,对带宽占用低于28.8K/S,支持任何网络连接方式。 
    
快速部署
     使用沟通CTBS,客户端的升级、打补丁等维护都集中在CTBS服务器上完成,大大减少了IT部门的工作量,提高了支持的响应速度。
    
安全性高
     沟通CTBS本身提供了加密传输,可以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连接稳定
     CTBS
连接非常稳定,即使断开,也会设定保留断开点的信息,等待下次连接成功后直接回到断开点,不会影响数据操作。
    
可靠性高
     当涉及到多并发用户应用时,可以使用多台CTBS服务器,通过网络负载平衡,实现高性能和高可靠性。
    
降低TCO(总体拥有成本)
     CTBS
能在服务器端有效管理和支持金蝶EAS,节约了IT工作人员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了现场支持的成本。经过验证,采用CTBS解决方案的系统,两年时间里能节省费用约50%,随着时间的延长,这种比例将会更高。
    
保护原有投资
     采用沟通CTBS,可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连接方式提供高性能金蝶EAS接入,延长网络和电脑硬件的生命周期。
    
系统集中部署和管理
     系统管理员可单点控制整个系统的进程、资源、状态等,并且通过有效的控制工具部署和督促各个环节的正常工作。